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265

为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20211120日,学院在安顺校区30612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共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具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王波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赛前,为充分展示教师课堂教学自主性和教改积极性,由参赛教师自主选择讲授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按照要求,对标比赛评价标准积极准备,认真磨课。

比赛中,16位参赛教师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基于学情制定深度与广度、前瞻性与创新性并存的教学内容,采取形式多样、灵活有趣的授课方法,将三全育人努力落实到教学过程的每一环节,充分展现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课堂教学风采。

评委依据现场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以及教学创新五方面进行了评判打分。比赛过程历时五小时,紧张有序且精彩纷呈。

赛后,王波副院长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教师的积极准备与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教师们日后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中肯建议与厚切希冀,鼓励青年教师多交流、多学习,于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以爱育爱,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活动,不仅是一场教学比武,更是一场全员练兵,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课堂教育教学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大力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切实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