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扎实开展师德大讨论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260

根据学校师德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近日,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通过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师德大讨论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内容形式、责任分工、落实措施等作出了全面安排,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检查的形式,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地组织好此次活动。

学院利用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科室(教研室)为单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意见,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潍坊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潍坊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规范文件,并组织教职工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了科室(教研室)的大学习和师德承诺书签署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了当前加强师德专题教育、开展师德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担当育人使命,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师德模范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