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暨新老教师结对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306

202198日上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暨新老教师结对仪式在安顺校区531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一线教师代表,各教研室、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代表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与会教师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各自的想法与感受。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传递思维方式、做人理念的过程,作为高校教师,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学活动中去;在学生管理方面,任课教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专职辅导员以及管理和服务人员密切结合,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

李书记结合自己亲身求学从教经历,从师德建设重要性以及高校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加强全院教职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才兼备优秀接班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意等方面,联系新修订教育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

座谈会后,学院举办新老教师结对仪式。赵树江强调,新老教师结对的目的是凝聚新老力量,在教学、科研上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的进步,从而使新进教师快速适应学校的教学科研环境,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同时,赵树江同志还对新入职教师在学生管理和教育方面的职责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