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次数: 241

202192日,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副书记赵树江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辅导员会议。此次会议就开学工作与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和要求。

会上,赵树江副书记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省外返校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好学生网络学习情况,为学生解决好实际学习困难;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对于家庭受灾困难,特殊群体要给予高度关心。二是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要求规范工作程序,落实返校学生信息的查验工作,及时报告,禁止核酸检测异常学生进校。三是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实践的影响力,争取新成绩。

李天思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新学期开学工作的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坚决不能懈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执行规定,关键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在工作中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宣传报道及时高效的引领作用。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作风,工作重心放在本职工作中,认真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李书记同时强调,相关辅导员注意关注毕业生就业率,通过各种渠道保障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学工办和团总支就学生返校、网络学习、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共青团专项工作、学生返校健康信息核查、后期省内学生返校以及新生报到方面的具体工作在会上做了汇报,两部门就后期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在工作中齐心协力,新学年新气象,奋力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