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沐光之翼志愿生活顺利进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3 浏览次数: 704

在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之下,2018712早上7:00,迎着清晨凉爽的微风,潍坊学院沐光之翼志愿服务队的13名成员从我校出发前往临朐市九山镇大花龙潭村幼儿园,展开15天的支教活动。沐光之翼志愿服务队由20162017级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组成。他们本着吃苦耐劳、辛勤教学的奉献精神来到大花龙谭村幼儿园,并展开了一系列教学活动、游戏活动。

经过四天的磨合适应以后,志愿服务团队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在队伍内部工作分配方面,分工明确,负责后勤组织的同学贴心的为队员们解决了日常生活的各类问题安排队员们两人一组轮流做饭定期去买菜买水果等等。负责教学任务的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会商议出一系列符合实际、可实行的教学安排。

在教学方法方面,为了更快的使孩子们与队员们熟悉起来,志愿团队采取了整体照顾个人注重个人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别关注对象尽可能保证每个孩子都得到关注进而因材施教使每个孩子都得到良好的发展。

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沐光之翼的队员们已经与孩子建立了一定的熟悉感他们一起玩游戏、一起画画、读书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纯粹自然的好客心”,让队员们初到之时的陌生、紧张感消除殆尽。

乖巧热心的孩子们让队员的一颗支教心充分的燃烧起来了,队员们爱心满满耐心十足,热情高涨地迎接他们接下来的支教生活。这只是开始,往后还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