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你我同行,手舞心灵 ——大学生心理手语大赛初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816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2018520日下午3点,潍坊学院在闻韶楼报告厅举办了你我同行,手舞心灵大学生心理手语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对特殊群体的关爱能力。

本次比赛由全校21个学院的422位参赛者组成,每支队伍在舞台中竭尽全力、团结合作,因此21支队伍便给观众带来了21种不同感受。生活中的风景对于平常人来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在特殊人员眼中却是遥远的、无法企及的。但由于手语的存在,使得特殊人员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其中的《我爱你中国》、《心愿便利贴》、《没有什么不同》等作品都用肢体语言向特殊群体展示着社会的美好。由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带来的《时光剪影》,其姿势优美、自然流畅,描绘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的辉煌与成就,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中的爱与和平。最终,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视,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为特殊群体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