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学,亲近生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570

 

自然教育,是一种随顺自然的教育,主张走进自然,回归自然,以自然为师,向自然学习,从自然中寻找内心深处的力量,可以用自然观察,自然笔记,自然体验等方式。自然教育着重品格、品行、习惯的培养;提倡天性本能的释放;强调真实、孝顺、感恩;注重生活自理习惯和非正式环境下抓取性学习习惯的培养。在特殊儿童的学习过程中,因为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感兴趣范围较狭隘,所以,自然教育方式极为适合特殊儿童的学习过程。

2018325上午9:00,善爱课堂开始上课,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以自然教学法为主,以贴近当下生活的素材――春天为主,进行了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因贴近生活,孩子们有着相同的经历,所以对于课程产生兴趣,故而可以长时注意力集中,并且,通过互动,孩子们在受到表扬时会非常的开心,对于课堂内容有着极大的探知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都受益匪浅,志愿者们也更加体会到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有助于以后更好的进行对于特殊儿童的教育。

不仅在课堂中,孩子们表现非常的棒,在后来的体检过程中,孩子们的表现也更加值得夸赞。在特殊儿童心中,医生是他们不愿意去接触的人群之一,为了消除孩子们内心中对于医生的恐惧,志愿者们向医生们提出脱下白色长褂的建议。故而在面对检查时,孩子们也得以战胜内心的恐惧,平静的接受检查,极为配合体检工作。

特殊儿童是需要我们用心关注的,当你找到正确恰当的方式进行交流时,你会发现,这些孩子们他们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感触。用心关闭孩子们,用心去创造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