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三学生顺利展开支教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460

 

3月6日上午,我院147名2015级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本科学生,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梦想,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嘱托,奔赴实习支教一线。

本次实习支教为期4个月,我院支教学生分布在安丘、临朐、峡山、潍城、奎文等5个县市区,支教学校多分布在师资短缺、条件落后的乡镇和农村,以小学、初中为主,也包括高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通过带队老师实地走访和支教学生反馈的情况来看,所有学生思想稳定,很好的克服了支教学校生活条件艰苦、教学条件落后等实际困难,服从支教学校领导安排,在选派的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在安丘市景芝镇职工子弟小学支教的特殊教育专业孙亚男同学,在带队老师看望时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牵挂,支教学校领导也对我们非常关照,力所能及的给我们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给我们选派了经验丰富、业务能力最强的老师给我们指导,尽管目前有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一定全力克服,做到牢记使命、奉献教育!”谈话间充满了乐观、自信和理解。

我院选派的3名带队老师认真负责,代表学院领导、老师,连日来一直奔波在各学生支教学校之间,实地查看学生工作生活条件,倾听学生诉求,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学生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些学校由于是第一次接受支教学生,没有经验且经费紧张,生活条件暂未达到上级基本要求,在带队老师的积极协调下,有关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正在全力改善,确保学生顺利开展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