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0 浏览次数: 201

11月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主持召开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传达了10月2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内容。学前教育党支部书记宋志刚谈了参加学校督导检查的感受,介绍了兄弟单位在基层党建中的经验和做法。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彦彬汇报了学校督导组来我院党总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最后李天思书记就针对如何整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吸取教训,严格按制度要求整改完善。各支部书记要结合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带头先学,做党建理论的“明白人”。支部书记先普通党员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个人的理解和认识。为上好支部党课,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落实支部生活日和“三会一课”。坚持支部生活日雷打不动,有议题先讨论解决议题,没议题就组织学习。首先在时间上要有保证。

三是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真正把本支部这支“队伍”带起来。支部活动不能局限于单一的读文件、做笔记,而是要把支部活动真正的“活”起来,坚持每学必有互动,个人谈个人学习体会,不拘于篇幅,不注重辞藻,谈真心谈体会谈认识,真正使党员知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