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与市舞蹈家协会联合赴临朐县九山镇采风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21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这一指导思想,1027,特教幼教师范学院舞蹈教研室与市舞蹈家协会联合组织,选派代表共赴临朐县九山镇进行采风交流。

活动中,采风人员来到全市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淌水崖水库,通过参观纪念馆和实地考察,了解了当年淌水崖水库建设的艰苦历程,充分感受了淌水崖水库精神,对其“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理解。在座谈会上,邀请到的三位当年水库建设者,用淳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当年修建水库的亲身经历,还原了“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的历史场景。宏伟的“高峡平湖”工程、传承的“淌水崖水库精神”、生动的“石匠女”形象等等,对一行人员思想和心灵上产生了极大震撼和冲击。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是一次文艺创作素材和灵感的采撷与充实,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与升华,更加坚定了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的信心。他们将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提炼,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