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利用“微论坛”推进两学一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30 浏览次数: 236

学院党总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及时调整机构,健全了四个党支部组织,补选了缺额委员,各党支部成立了党小组。制定总支学习计划,每周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文件。制定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出台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落实党支部生活日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读书思考与交流讨论相结合。

为避免学习压力大,占用时间多,集中学习易疲倦等负面效应。党总支创建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微信群,针对党章和系统讲话精神,各成员每天轮流在群里发一条微观点,或解释一个名词,或提炼一个知识点,形成自己的认识,在群里发表,简短而精炼,一事一议,分解学习内容。使学习中心组每名成员只要一登录微信就能看到信息,每天用尽量少的时间,不牵扯精力,随时随地可以接受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日积月累,用最小的学习压力,在潜移默化中力求达到最好学习效果。对党建理论和系统讲话精神做到每位同志都有态度,有立场,有发言,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