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春天携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395

 

 青春与春天携手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三月中旬我院学前教育系大三学生的幼儿园实习工作开始了。该实习为期14周,采用全日制实习的方法,实习单位覆盖全省各地市。

                                             ——写在潍坊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进行时

 

    在实习之前,我院根据实习的特点进行了实习动员,讲清了本次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并且进行了模拟试讲与教案写作训练。实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通过对幼儿园各年龄段教学班的教学活动内容的观察,初步了解幼儿园的工作性质与过程;通过对幼儿园空间环境建设的观察,了解了幼儿园环境建设对幼儿的教育作用;通过对幼儿教师组织教学活动的观摩,初步了解了自己未来的角色与工作状况等。同学们在不断丰富总结知识经验的基础上,遵守实习纪律,准备教具,虚心请教指导老师,精心准备教案,先在同学间进行试讲,再进行“二次备课”,然后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逐步参与到实际环境下的幼儿教学中。课余,发挥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特长,帮助幼儿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打扫卫生、环境布置、厨房帮厨、菜谱制作、教具制作等。同学们都能在实习中,展现出积极的工作激情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实习单位领导老师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潍坊学院的毕业生能力强、素质高。

    这次活动,虽然还在进行中,但同学们都能进一步积累了学前教育的实践知识,提升了对学前教育的职业幸福感,丰富了入职前的社会知识,缩短了学生与教师的角色距离,增强了献身幼儿教育的坚定信念。同学们都表示,在以后的实习期间,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最大限度的为自己积蓄入职能量,最大限度的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