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10级大专1班见习报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28 浏览次数: 430

学前教育专业2010级大专1班见习报道

    326日,天灰濛濛的,一米开外的地方似乎什么都看不清了,看上去在雾霾遮蔽下的世界那么扑朔迷离。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心中怀着那份美好的憧憬与殷切盼望,在杨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院附属幼儿园,见习一日,观摩幼儿教育教学活动课程。

当我们刚迈入幼儿园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孩子们的大型的游乐场地,再往里走是幼儿的小作品、装饰品以及幼儿一天的食谱等。看到眼前的一切,我感觉顿时回到了童年时光,进入了童话的王国,孩子们的世界。我幸运我选择了学前教育,我为我将来当一名幼儿老师而感到自豪。

    我进入了大班的课堂,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师的上课组织方式与课间活动。

老师组织的摞圆圈游戏活动,使我记忆犹新。老师说看谁能把这个小圆圈(木制)摞的最高,小朋友之间一定要合作,不要抢,否则就摞不高。结果一开始就有幼儿抢,一位幼儿摞至第四个圆圈时倒了,于是全组的人都开始怪他,游戏结束。教师让幼儿自己说说感受:有的幼儿说:“不能怪任何人”,“我们组不团结”……,最后教师表扬了这一组,虽然游戏活动失败了,但他们很诚实,让幼儿清楚,做事情不是一蹴而成,而是一步步团结合作而成的,让孩子懂得做人的道理。

    教师与幼儿的课间活动,幼儿手拿手鼓与音乐节奏点配合得相得益彰,老师和孩子一起做,我看到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散发着灿烂的笑容,通过课间操培养了幼儿的节奏感和四肢的协调能力。

    临近放学时,教师告诉幼儿,公告栏上有一张特殊的纸,名字叫做“家园共育”,首先让幼儿离园时带着家长参观一下,看看今天孩子有哪些表现。其次是第二天让家长把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如今“家园共育”已成为幼儿园教学的重中之重。

    我们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欣喜中有困惑,欢乐中有感悟。幼儿的教育和成长,都掌握在幼儿教师的手中,我真正感受到这份职业的神圣与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