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017

为落实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工作要求,践行协同育人教育理念,贯彻上级有关课程思政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根据学院党总支会议决议安排,3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

根据学院有关要求,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带领,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构建、课程思政的工作目标、课程思政的主要内容、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的方法措施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然后,各位任课教师结合自己执教课程的学科性质和特点,就如何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能力素质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和考试考核方式方法等进入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同任课教师明确了实施方案计划以及在课程备课中的具体体现要求,将思政元素落实到日常课堂教学中。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以往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课程思政融入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明确了日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