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204

为加强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促进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20201022日我院在5号楼举行了第四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来自特殊教育专业的2017级、2018级的94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主要通过模拟授课方式对参赛学生的口语、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板书等方面进行考核。参赛学生自然得体、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易懂,充分展示了运用学科专业知识、学科教学知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进行教学设计和实施的能力。参赛学生的教学主题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并且合理利用强化物进行教学活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有趣,部分学生还采用谜语、儿歌、动画、故事等多样化手段导入教学内容,结合残障儿童的身心特点,充分利用小楼梯、小脚印等各种有趣的教具,直观的展示了教学内容。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李天阳、张弛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丽娜、陈雅濡等1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玉洁、韩雨珊等2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邢同渊主任、王倩主任、王淑荣教授、李淑英副教授等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和互动能力,更展示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教学态度与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