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0 浏览次数: 948

为加强学院师资力量的培养和建设,本着以教学竞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宗旨,积极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材、教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202089日,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在安顺校区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具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梁纪恒院长、王波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评委在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价的基础上,依据现场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方面进行了评判打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历时五个小时的教学比赛精彩纷呈。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都各具特色,授课方法多样,充分展现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和课堂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选,王敏、高丽丽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复赛。

比赛结束后,王波副院长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活动,是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与研讨的平台,将有力地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