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蓝工程”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1247

1028日,学院举行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拜师仪式,院长梁纪恒主持仪式,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副院长王波出席。

为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充分发挥优秀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选配了师德修养高、教学水平棒、科研能力强三位老教师,组成高质量的“师傅”队伍,为三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指导。

拜师仪式上,师徒双方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并签订了培养协议。导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教师宣誓。梁纪恒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她们的学历层次提升、专业成长与发展等进行了指导。梁纪恒进一步强调了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度的重要意义,要求三位导师要率先垂范、毫无保留,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诸方面给予新入职教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全过程的悉心指导,帮助她们尽快适应大学教师角色,尽快达到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新入职教师要思想重视,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诚恳地接受导师的指导,力争早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日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