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非刘全礼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4-29 浏览次数: 585

  4月27下午我院邀请全国知名特殊教育专家肖非教授和刘全礼教授到,为特殊教育系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强主持,特殊教育系有关负责人及特教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全国知名特教专家肖非教授作了题为对特殊教育的认识专题报告。肖非教授从“特殊教育的定义”、“特殊教育的名词标准”、“特殊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教育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提出“特殊教育的未来走向”等六个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全国知名特教专家刘全礼教授作了题为随班就读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刘全礼教授从“随班就读的定性”、“随班就读的未来展望”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结合大量图文并茂的实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随班就读面临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通过两位教授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增强了对中国特殊教育的现状和发展潜力的了解,加深了对特殊教育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提问,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将投身祖国的特教事业,为特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