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思书记为学生讲红色思政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4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于202214日在安顺校区5302室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政课,让学生在激荡共鸣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课程伊始,李书记带领大家进入“红色云展厅”学习红色资源,以鲜活案例由情入理感染学生,进而加强党性修养。随后,李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教育》为题,从“常怀仁爱之心,练就过硬本领”、“打造专业特色,不忘教育初心”、“常思未来发展,坚定理想信念”以及“长存历史经验,把握前进方向”四个方面,用真切的感受、朴实的话语引导同学们要筑牢信仰之基,勇担时代责任,以昂扬青春之姿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本堂思政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