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机关幼儿园杜秀梅园长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208

为了提高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生的专业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业知识,20211125日,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特邀高新区机关幼儿园杜秀梅园长在6107教室做了精彩的报告,为学生们传授教育教学经验。

杜秀梅园长以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建设为主题,运用幽默的语言,缜密的思维对学前教育学生进行职业引导。杜园长主要介绍了高新区机关幼儿园的游戏化课程建设的内容,她提到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的建设要围绕自主游戏活动、集体教育活动、生活活动这“三轴”构建。通过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的建设以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通过游戏化课程的实施来培养具有积极主动、认真专注、不怕困难、敢于探究、勇于尝试、乐于想象、和不断创造的幼儿。

同时,杜园长结合幼儿园实际教育工作中对教师的职业要求,以举办幼儿园主题活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传授经验,提高同学们组织幼儿游戏和活动的能力,通过自主探究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充分地发挥幼儿的主动性,促进幼儿主动的探索与学习,引导幼儿在游戏中不断发展。

学生们现场观看幼儿园教师保教工作典型案例视频并积极举手回答杜园长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指出视频中幼师的错误做法,杜园长针对视频中的问题细致讲解解决思路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并在互动讨论中强调:在未来实际教学工作中要关注孩子们的行为举止,了解孩子们的想法、所需,把琐碎的工作做好,把每一个细节做精。幼儿是学前教育的对象,杜园长教导学前教育学生们要真正热爱幼教事业,从幼儿身上找到职业的幸福感。要发现幼儿的闪光点,用自己真挚的爱同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从而更加热爱幼教这个职业。

杜园长的经验对大家来说弥足珍贵,同学们从这场讲座中对幼师职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许多同学表示:这样的专业讲座,既增加了专业知识,又加深了对职业的认识,能让自己更好地规划与制定未来的职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