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军事理论走在前,时代青年促国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96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与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20211122日、23日、25日、26日下午700—下午9:00,在特教大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四次军事理论线下实体课线下讲解。特教幼教师范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下课程学习。

    国防军事实力关乎国家的国际地位,国防理论知识能强化学生军事认知。因此,军事理论的线下实体课走进大学课堂不仅丰富了大学的课堂生活,更是帮助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军事观。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进一步了解军事理论和当今世界国防形式的形成和发展,为之后的形成爱国主义观念打下坚实基础。课堂上,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将官方术语转换成同学们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形式,加强同学们对军事理论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课后,学习部的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有序离场,并做好收尾工作。

    通过一周军事理论课程的讲解,不仅激发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对军事课的浓厚兴趣,更通过学习使新时代的大学生理解了军事内涵和国防历史,了解了我国国防体制,国防政策以及历史成就,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