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前教育教师发展—幼儿园园长论坛》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262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20211023日至24日,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在安顺校区三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潍坊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 “新时代学前教育教师发展—幼儿园园长论坛”。

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幼儿园园长、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副院长王波,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以及20192020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时长一天半,共分为三场报告会。潍坊市机关幼儿园王芹园长、寿光世纪教育集团陈文英园长、潍坊市文华教育集团张玉杰园长、潍坊峡山区271幼儿园赵彩凤园长等聚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分别从科研引领、户外游戏创设、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做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宁阳市鹤山镇中心幼儿园窦海峰园长、潍坊市东明幼儿园史云园长、潍坊市东风幼儿园秦君丽园长的报告分别从幼儿园自身已有特色优势出发,对农村幼儿园和城市幼儿园的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了实践和探索。临沂第一实验幼儿园董欣园长、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幼儿园赵金芳园长、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邵婷婷老师从关爱幼儿、热爱学前教育的角度分别做了“放手,遇见幼教之美”、“追随幼儿脚步的项目研究”、“以爱相融,与美好不期而遇”的主题报告。

三场报告会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园长的报告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使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更清晰地了解了一线学前教育的相关发展状态,进一步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专业思考。为同学们日后踏上工作岗位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