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论坛”活动顺利进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302

为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推进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20211016日-17日,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在安顺校区三号楼30401报告厅举办“潍坊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新时代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论坛”。来自省内高校的特殊教育专家、全省各地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副院长王波,特殊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以及2018级、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由王波老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李天思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悠久历史以及特殊教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邢同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来自各所高校的老师。山东师范大学的副校长张茂聪、青岛市中心聋校的刘本部、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的郑芳、济南特教中心的稽晓婴、青岛市南区三江特殊学校的吕开新等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有关特殊教育发展的演讲。精彩的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有感触,每个人对个人专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各位老师系统地阐释了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意义和途径,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反思、积极研究,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老师们的讲座旁征博引、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在交流提问环节,老师们、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张茂聪老师请教特殊教育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新时代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论坛”活动,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搞好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化水平,为以后的特殊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