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232

20211010日,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在安顺校区304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孙喜斌教授学术报告会。学校科研处赵文亮副处长主持了报告会,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副院长王波等院领导、特殊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及特殊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喜斌教授以《听障儿童听觉言语康复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了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孙教授从听觉言语康复社会需求及学科发展、 我国听觉言语康复技术发展趋势、 听障儿童康复的基本理念及方法、听障儿童听觉语言能力评估、听障儿童早期干预及一体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博得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孙教授是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获得者,在我国听力语言康复领域创建了听障儿童听觉能力评估标准及方法、语言能力评估标准及方法,主修了我国听障儿童学习能力评估常模,建立了小儿助听器验配工作流程及其效果评估方法,建立了助听器验配师职业考评国家标准,参与制定了我国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工作指南。孙教授的学术报告站位高,接地气,理论联系实际,前沿信息丰富,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解决听障儿童听觉言语康复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