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整洁宿舍,安全生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196

为增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创造整洁的宿舍环境,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于2021315日上午1000开展宿舍巡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团总支书记窦荣坛、学工办主任沈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进入各宿舍楼检查同学宿舍的卫生和安全情况。

老师们分成三小队,分别带领宿管部干事进行检查。主要从两大方面来检查宿舍,第一、安全问题。主要围绕用电安全开展检查活动,比如检查插排是否摆放在桌面或固定在墙上;插排的质量是否合格;用电是否规范合理。第二、卫生问题。宿舍内是否整洁、不脏乱。每位老师都尽职尽责,进入宿舍仔细察看,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和用电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调整意见。针对在校实习同学的宿舍,老师们则检查电闸是否关闭,确保插排不放在危险区域。沈杰老师在检查宿舍时,发现有些同学将插排固定在远离作息区域的地方,他说“这些同学知道要日常生活要远离插排,这也应该是在大一就养成的用电习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

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离不开每位老师的监督以及同学们的配合。通过此次的宿舍巡查活动,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使师生关系变得更为融洽,更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卫生与安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只有做到宿舍安全且整洁,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才会在“安全”的庇护下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