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幼教】微爱用身感残,为爱用心助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254

为响应新时代国家助残扶残的号召,提升大学生对残疾人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同学们对助残扶残的认识度与参与度,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于20201129日下午130330举办了“暖冬体验”残疾人体验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体验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活动场地分为四个板块:体验聋人生活的你画我猜、体验盲人生活的盲踩小火鸡、体验肢体残疾人生活的独跳传物与爱心传圈。实践出真知,实践出实感,只有通过亲身实践和体验才能真切的感受到特殊人群的困难,才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帮助他们,因此微爱本着“微爱用身感残,为爱用心助残”的主旨设计了以上四个游戏,有趣而不乏实际意义的组织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残疾人的生活。

活动正式开始, 21个组别按照顺序随机体验其中一个游戏。游戏活动共进行了两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认真参与游戏中 只见在从你画我猜场地中由于听不到而猜不到对方想要表达的内容的焦急,在盲踩小火鸡场地中由于蒙着眼睛看不到路而摇摇摆摆、磕磕碰碰,再到独跳传物场地中只能单腿支撑跳着走路的艰难,最后到爱心呼啦圈场地中不能使用胳膊和手拿捏物品的不方便等等。这种种状态无一不真切的向大家展现出特殊人群可能面临的生活,相信同学们体验过后定能更加理解和尊重特殊人群,也更愿意在生活中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照亮特殊人群的生活。两轮游戏后获胜的四个队伍的队员通过巅峰对决游戏筷的激烈角逐之后,活动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纪念奖若干。最后,活动负责人为大家颁奖并合影。

活动有趣是外在,体残助残才是内里。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塑造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更给同学们带来了真实体验,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后对特殊人群一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未来也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微爱用身感残,为爱用心助残,以小爱汇大爱,以微爱绘未来,携手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让爱的光辉照耀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