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专题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1335

425日下午,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姜乃春,教师教育科科长邢迎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主持,院长梁纪恒做动员讲话。

会上,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办法》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和《特殊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征求意见稿)的8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

王波副院长通报了两个专业8个一级认证指标相关材料准备、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等关键环节的职责分工,并对学院迎接认证组织机构组成及运行情况做了说明。

梁纪恒院长介绍了近几年全国、全省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的基本情况,通报了赴南通大学学习考察情况,并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反馈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一级监测报告》有关数据、现场考查专家组的工作流程,客观分析了我院专业认证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吃透标准,明确目标,紧紧围绕专业认证开展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专业认证任务顺利完成。最后,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抓整改,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势在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打赢专业认证攻坚战。

姜乃春副处长对我院前期在迎接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通报了学校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前期所做的主要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近三年的认证规划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从认证工作组织建立、认证学习与培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落实、问题查摆及持续改进、自评报告撰写准备等环节,对今后我院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天思书记总结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两位领导讲话精神,在教务处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部署,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扎实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顺利通过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