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滨鲁校长到安顺校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695

  11月14日下午,安顺校区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山东宣讲团”成员、校长冯滨鲁作宣讲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主持。
  冯滨鲁从由高等教育的发展看全国教育大会的地位和作用、全国教育大会的现实作用和历史意义、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与走向、贯彻落实好教育大会精神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冯滨鲁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阐述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从系统性、全面性、针对性和深刻性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总结过去、规划现在、指引未来的伟大意义。
  报告会上,冯滨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与走向,进一步明确我校的办学定位和要求,并结合教学实际深入分析了高等教育与初等教育的区别。最后,他勉励全体师生,要充分利用好当前学校为师生提供的良好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学好精神、充满信心、立志成才,下实功夫、全面发展、争创一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教育大会精神;要将个人发展目标与集体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在满足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同时,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图书馆安顺图书中心、教师教育学院职工,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