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成就孝悌之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1071

  树叶泛黄,秋意渐浓。2018年10月15日早上7:30,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第八周升旗仪式顺利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有: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思、院长梁纪恒、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团总支书记窦荣坛,学工办主任沈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迎着微凉秋风,精神抖擞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随着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在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飘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为建设校园文化,传承中华美德,2017级学本一班宋玉洁进行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敬老崇孝》为题的国旗下演讲。宋玉洁讲到:“敬老崇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文化的核心是儒家思想,儒家思想的核心是“仁”,而“仁”的核心便是孝悌”。新时代大学生对此应做的是,多陪伴老人,以实际行动发扬敬老崇老的优良传统,要从校园做起,从身边做起,继承传统美德,敬老崇孝。

  大学时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个阶段,新时代需要高素质人才,同学们应用一颗真诚炽热的心去弘扬传统文化,培养自我的文化素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能更加自觉的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弘扬传统文化,牢记使命,勇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