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声为帆,讲述中国故事——第十八届大学生合唱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117

轻柔的风吹起青年们白衬衫的衣角,烈烈骄阳灼热了青年们忠诚坚定的心。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文艺工作的指示,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青年学生进行文艺创作,2018524日下午230分,潍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青年坚定跟党走,歌声激荡四十年”第十八届大学生合唱比赛。来自潍坊学院的21个二级学院满载着改革开放40年的喜悦,为大家献上了时代的旋律、颂扬的歌声。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窦荣坛,辅导员郭晶老师、李秀玲老师带领青鸢合唱团参加了本次比赛;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合唱指挥专业副教授张凤美老师,山东省合唱协会理事、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音乐副教授张志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19个参赛学院的演唱结束后,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与音乐学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演唱。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青鸢合唱团以高超的演唱技巧与充沛的情感唱出了中国海面上冉冉升起的红日,唱出了中国雪落枝头仍不屈绽放的红梅,唱出了中国倔强傲岸的雄伟胸怀,更唱出了中国策马奔腾、超然脱俗的未来梦想。《我爱你中国》是无数青年学生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共筑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最真诚的企盼,当二者融为一体,便唱出了一种气节与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支撑中国走过黑暗,经历改革,最终迎来了光明!

经过指挥刘妍,主唱付钰蓉、王伟程以及全体合唱团人员的努力,特教幼教师范学院荣获“青年坚定跟党走,歌声激荡四十年”潍坊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合唱比赛特别奖称号,这也是对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实力与大家辛勤努力的最好褒奖。比赛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有感而发,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瑞杰说道:“这次比赛同学们都很认真、很积极地在准备,老师们也在认真负责地指导,每天晚上都和团员们一起排练到很晚。而我们组织了这样的一个合唱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提高,又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们也有非常多的收获,我们特幼教是最棒的”。青鸢合唱团团长长魏丽君说:“这次比赛的时间非常紧,指导老师也很重视这次比赛,我们更是加紧练习。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非常配合,晚上利用自己的学习时间排练,老师也一直陪着我们,十分辛苦。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希望青鸢合唱团一直保持这样的好成绩,加油!”

实践没有终点,改革未有穷期。同学们,让我们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不懈努力,把握机会,积极进行文艺创作,为文艺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