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郁佩博士在我院作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2 浏览次数: 895

511下午3点,我院邀请到来自台湾的胡郁佩博士,以《调色盘里的狂想曲以创造思考教学为导向的儿童视觉艺术教育》之讲题,说明创造力与创意性思考对儿童视觉艺术创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运用创意性教学策略的教学活动范例。胡博士通过儿童的创作作品、影片欣赏等做引导,讲述创造思考教学理论,将深奥的学理以生动、活泼的案例阐述,让与会师生能在实践与理论结合的演说中,了解讲题的核心内容:即创造力的内涵、创造思考教学策略、以及强调美感与创造力的儿童视觉艺术教育。

胡博士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讲述和说明,引起极大的共鸣与反响。会中笑声频频,讲者与听者互动活络,在场的师生们受益良多,并对传统教学有了更深刻的反思。

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此次特聘台湾杰出学者胡郁佩博士演讲,同时进行师生交流,期待师生均能在创意的教学中获得启发和精进,开创幼儿教育的新局面,并以制高的视野和前瞻性引领幼教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