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敏思获佳绩——由柳山小学喜讯而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1092

不知不觉,支教历程过半。从最初的激动、惶恐、青涩到今天的热情、笃定与课堂上的洒脱老练,新一代的大学生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就给我们展示了青春气息浓郁的“华丽转身”。正如一位学生在《支教感悟》中所说:支教生活居然让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作为带队老师,也因此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成就感。

“事在人为”,“付出才有回报”“珍惜机会,这是难得的人生历练”,“注意人身、财产、教学安全”,“每一名教师和学生都值得我们尊重”,“人生地不熟,学会沟通至关重要”……出征前、支教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带队老师这些苦口婆心的“唠叨”,都化成了我们善解人意的大学生的自觉行动。他们摆正心态,认真学习,主动适应,尊重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不放过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备课上课,重视课后反思,重视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课堂管理水平和教学效果。

辛勤的付出理所当然赢来丰硕的汇报。支教学校领导、老师从冷静旁观到不吝赞美,学生家长从怀疑甚至反对到认可甚至感谢——有支教生组织的家长会座无虚席,家长还主动要求跟咱们的支教生合影留念;对那些活泼可爱(虽然有时也会让咱支教生伤透脑筋)的小学生来说,新老师丰富鲜活的知识和蓬勃的朝气使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他们俨然已经成为咱们支教生的小粉丝,有些支教生歇个周末回到学校就常常会收获小孩子的各种小礼物。一些支教生跟我笑谈:“人生初尝成就感”。

除了上面所说咱们支教生日常工作普获认可之外,在最近进行的备受学校和家长关注的期中考试中,咱们支教生的表现更可以谈的上是“惊艳”。以临朐柳山镇为例,六名教小学的支教生中,王霄祯所教柳山小学六年级语文全镇第一,李菲所教柳山小学二年级语文全镇第一,马凯所教庙山小学二年级数学全镇第一,李雯丽所教柳山小学三年级语文全镇第三,其余两名同学所教班级成绩也分别提升了2-3个名次。成绩出来后,柳山镇教科办、柳山小学的领导在不同场合对我们的学生进行了高度表扬。

由于期中考试还没有完全结束,很多支教点成绩还没有出来,相信会有更多的好消息在后边。其实这几天除了临朐,安丘、潍城等多所支教学校都陆续传来了好消息,有期中考试成绩名利前茅的、或成绩大幅度提升的,有在学校或镇上举行的活动中成绩突出的,等等,我们潍院的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价值,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学院领导、老师的付出。

支教过半,后面的任务依旧艰巨。我们带队老师定会一如既往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跟辅导员、支教学校领导老师密切沟通配合,引导学生进行阶段总结,善始善终搞好下一步的工作。

支教剪影:

教室简陋,不妨碍我才华横溢(下两图)

公开课?就这么潇洒(下四图)

人生第一次参加研讨会有木有?(下图)

看到“责任人”三个字了吗,这是我的班!(下图)

老师写得咋样?这叫基本功(下图)  

课上完了,得琢磨一下啊(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