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勇于攀高峰——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669

1919年的54日,一群进步青年走上街头,发起了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这一场运动解放了人们的思想,推动了中国的进步发展,也铸就了永恒的五四精神。时至今日,五四精神不灭,仍旧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发扬。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前进,潍坊学院于201854日下午4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各位领导,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其中,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树江,团总支书记窦荣坛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各位共青团员迎团旗,唱团歌。庄严的团旗缓缓升起,团员们唱起了昂扬的团歌,并重温了入团誓词,接受了共青团的洗礼与升华。之后,学校领导宣读了五四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其中,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团总支荣获校级先进团总支称号,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十佳学生社团称号,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国琳同学荣获十佳学生团干部称号,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申欣同学荣获十佳学生会干部称号,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邱译瑶同学荣获十佳学生社团干部称号。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与认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五四精神,为共青团的建设添砖加瓦。表彰结束后,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经验,讲述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大会最后,学校领导发表了讲话,总结了一年来学校的工作建设成果,对各团总支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给予广大青年学生祝福和鼓励,为此次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铁肩担道义,勇于攀高峰,这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是广大青年应当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方向。此次表彰大会不仅仅是表彰先进,更是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以史为鉴,以榜样为旗,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努力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