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结题鉴定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6 浏览次数: 646

425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特殊教育的内涵发展与保障支持系统研究》(VZ15008)结题鉴定会在我院顺利召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特殊教育》杂志社社长孟万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邓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茂聪教授、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刘慧丽教授、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梁纪恒副教授等五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鉴定。会议由潍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姜乃春主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对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的汇报,集中审阅了课题研究材料,对课题研究思路、内容框架与推广价值等进行了点评,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质询与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与评议,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预定研究目标与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验收。同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课题立足于山东省特殊教育内涵发展的核心、内涵发展的关键因素等几个方面展开研究,构建了基于教育政策保障、经费保障、专业支持、师资保障、信息资源、社会支持等方面的完善的保障支持系统。研究结论对于推动山东省特殊教育向质量化、精细化迈进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课题的组织研究工作扎实有效,从研究方案的制定、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到研究成果的总结提升,都做到了规范科学。研究达到了预定的研究目标,研究成果显著,政策建议切实可行;同时,鉴定专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进一步总结山东省特殊教育发展的经验,形成模式,细化支撑保障措施。

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特殊教育的内涵发展与保障支持系统研究》由潍坊学院与济南大学联合攻关,我校冯滨鲁教授和济南大学张婷教授共同担任课题的主持人,项目总体研究历时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