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缘,水之缘——第二届“水缘”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决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617

 

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弘扬节水文化,积极响应“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能型社会”的号召,发掘社会尤其是大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2018年3月29日,由潍坊水利局倡导,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发起,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护绿水青山,建设节能型社会”的节水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决赛在潍坊学院孔子学堂顺利举办。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站在台前侃侃而谈,向台下的观众讲述自己的节水宣言或节水图标。我院团队由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参加,其中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二班的李忻霖同学和费成成同学的宣传作品《节水成霖》中的“饮水思源怀感恩,尽心节水要躬行”道出了节约用水,心怀感恩,人人有责;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二班的李洁同学的宣传作品《节水》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在生活中要珍惜每一滴水,不要等到没水可用时才幡然醒悟”也是在警示同学们莫要等到山穷水尽才悔不当初;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的庄源同学和许诺同学的宣传作品《水日》以图标的形式表达出节约用水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时间匆匆流逝,参赛选手的作品于下午5点钟全部展示完毕,比赛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李忻霖同学和费成成同学的宣传作品《节水成霖》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庄源同学和许诺同学的宣传作品《水日》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而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校青志联主席李潘啸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启超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校青志联副主席潘雯静为获得优秀奖的同学颁奖。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为了自身健康,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希望同学们节约用水,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要让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