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教师赴孟良堌开展现场教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9 浏览次数: 193

11月11日,我院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同志的带领下赴孟良堌开展现场教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参观的是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馆内共分4个展厅,分别为战役厅、支前厅、情景模拟厅和多媒体厅。战役厅以时间先后为序,展示了战役经过及华东野战军战斗序列表和参战部队的进攻、阻援情况。支前厅展示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情况。在参观中,进一步理解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思想。接着瞻仰了孟良崮纪念碑,纪念碑碑高30米,由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石筑成,象征着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底座为边长20米、高1.6米的正三棱体,组成一个枪托,象征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枪托的周围是红色围墙,象征着高山下的花环。纪念碑的上下部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象征着军民团结必胜,人民战争必胜。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的历史责任感,时刻铭记党员的使命。最后大家参观了红嫂纪念馆,深刻理解了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学习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沂蒙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实际,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开拓奋进,提高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