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汉家文化--“诗书礼乐”决赛开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437

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中国孔子基金会要求,在团总支的领导下,由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举办的“诗书礼乐”综合大赛决赛于2017年11月14日晚7点在阶梯教室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辅导员周淑熙老师、刘红秀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常务副主席孙文瑞,副主席刘瑞杰、唐娜、于利国。

比赛中,各位选手别出心裁,各类节目争奇斗艳。语言类节目如魏晴的诗朗诵《将进酒》,让我们看见了诗仙李白落拓不羁的身姿;尹如意的演讲《还记得吗?我们的祖先叫炎黄》唤起了我们心中对中华文化的怀念与热爱。孙悦等人带来的情景剧《旅行路上你我他》让人耳目一新,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激励我们学习传承传统文化。最后由雅韵社表演的《雅韵之风》古色古香,礼仪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这次大赛中,宋玉洁同学以深沉的情感和精湛的演讲技巧拔得头筹,陈新雨同学与雅韵社获得二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引导学生重拾经典,继承了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用古代文明净化我们的心灵,让诗书礼乐走进校园,文明师范,礼仪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