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辩明理,以辩会友——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7 浏览次数: 489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同时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由思美辩论社主办、且听风吟社团协办的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2017年11月15日晚7点在特教大楼四楼报告厅开展。

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周淑熙老师、田昌老师,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学生会主席申欣、秘书长张文静副主席褚珂、副主席刘瑞杰;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薛建军、秘书长纪静、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宋文宇、副主席宫新杰、副主席董学娇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分为表演赛和决赛两部分。在第一场表演赛中,双方辩手就“现代社会,男人更累还是女人更累”展开辩论,双方的自我介绍幽默诙谐,令观众忍俊不禁,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互不相让,幽默中带着认真,也时不时地和台下观众进行一些互动,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激情四射,掌声连连响起,现场气氛完全活跃起来。这场表演赛虽是结束了,但观众们躁动的心却无法平静,为缓解现场火热的气氛,此次辩论赛的主席宗爱丽邀周老师进行抽奖活动,抽取五名幸运儿并送出奖品。

第二场决赛中,双方辩手围绕“大学生应不应该做兼职”展开辩论,继正反双方慷慨激昂、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理论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进行激烈交锋,在自由答辩中,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辩论赛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更是热情澎湃,掌声接连不断。经过激烈的比拼,双方在明争暗斗中逐渐形成落差,但辩手们出色的口才、灵敏的思维不禁令台下观众们为之折服。这场比赛终是在双方四辩的总结后结束了。田老师很快也进行了第二次抽奖活动。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比赛结果很快就出来了:第一场表演赛的获胜方是反方,第二场决赛的获胜方的正方,并且评出两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周老师和田老师分别为表演赛和决赛的最佳辩手颁奖并合影留念,申欣主席和张文静秘书长分别为表演赛的反方和正方颁奖并合影留念,薛建军主席和纪静秘书长分别为决赛的正方和反方颁奖并合影留念。

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该院校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充分展现了“以辩明理,以辩友人”的精神。此次辩论赛有助于发掘培养辩论人才,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衷心地祝贺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第三届“新生杯”决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