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美丽人生——暨宋广文博士专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次数: 1021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20171023日下午4时,在我院的诚意邀请下,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学博士生导师宋广文教授,来到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综合大楼四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极富启迪意义的心理健康报告会。

与平日老师上课不同,宋教授一开始就从讲台上走了下来,以一种特别亲近的视角对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介绍了自己,让台下听众了解到了一种特别的报告方式。报告会上,宋教授从认识自己,认识大学,认识社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让同学们做智慧之人,做健康之人,追求自我同一;第二,纠正了同学们片面的大学认识观,提醒同学珍惜大学的时间与学习资源,努力升华自我;第三,要求同学们了解国家,了解世界,去熟悉社会的发展方向,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在他的读书岁月中发生的故事。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报告会结束时,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相信同学们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后,能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规划,更有目的性地进行大学课程的学习,就像报告会结束时党总支书记李天思总结时说的:“你们会拥有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