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6年山东省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357

     

    11月2日,我校教师教育基地2016年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丁子信在仪式上致辞。参与培训工作的部分专家、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丁子信在致辞中代表潍坊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他指出,学校长期参与国家、山东省及潍坊市各类教师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具有较高的培训水平,已成为省内外教师培训工作的一个响亮的品牌。他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不负宝贵时光;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出色完成学业;遵章守纪,团结互助,展示良好形象。
    山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实施的重点培训项目。宗旨是通过对薄弱学科的中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促进相关学科教育普及提供师资保障。今年在我省众多高校申报“省培计划”项目——“薄弱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中,我校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教育两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培训承办资格,承办数量位居省内高校第一。
    我院承办了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这是继10月份我院组织完成“2016国培计划”之后又一项重要的培训项目,为了高质量完成这项培训工作,我院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反复调研论证,认真总结过去几年省培项目的经验,针对学员培训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在此基础上精心设计培训模块,凝练特色鲜明的培训方案,调配了最好的教学资源,慎重遴选授课专家,建立了由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和教学名师构成的专家授课团队。强大的特殊教育专家阵容,带给全省各地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学员们一场珍贵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