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与乐业”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565

敬业与乐业

  10月16日晚,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邀请济南特教中心国培专家,潍坊学院优秀校友——孙雅玲老师于阶梯教室开展“敬业与乐业”讲座。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孙雅玲老师用何为“敬业”开始了演讲。敬业,对每个岗位来讲都有着不尽相同的意义,热爱工作,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是其中之一。对于师范生来讲,教师行业的敬业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才能对得起“教师”这一称号。而对于特教老师,孙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孙老师说:“由于你们未来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你们的敬业态度从各方面来讲,都应该加上‘更加’二字,要更加有情义,更加有关怀,更加有耐心,更加有热情”。

  讲座期间孙老师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劝诫在座的学生,当代大学生应有辩证思维,辩证的去看问题并学会问为什么。爱上操场,去强身健体,增强个人幸福感。爱上图书馆,去增加知识。提出四种能力和九种学习途径,旨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同学们仔细聆听并做下笔记,时时进行思考并作出反思。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编辑:郑一摄影:黄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