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节”-青春派阅读沙龙邀你来悦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31 浏览次数: 466

    330日下午4时,小屋咖啡馆成功举办了一场阅读沙龙活动,辅导员赵静、于敏以及潍坊学院阅读协会孙山同学、王凯歌同学出席了这次活动。书知道·悦读社作为本次沙龙的主办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下午,布置整齐的小屋咖啡馆陆续迎来了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伴着咖啡馆特有的香气,阅读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单明了的开场白后一开始了个小游戏——限时记忆,游戏要求同学们在一分钟时限内尽量记忆所抽中纸条的作者和简介,获胜的同学可获得一本顾西爵的代表作——《满满的都是我对你的爱》。

    随后,便正式开始了阅读沙龙的主要内容。从民国奇女子张爱玲到温良贤德的孝庄太后,再到千古一女帝武则天,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对这些人物的见解。随着谈论话题的不断加深,现场同学们谈到了爱情这一永恒话题,在场的各位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和价值观……

    在本次活动的末尾,同学们一一向在场的同学们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其中既有《民国人物小抄》,《父与子》,《在路上》等文学类书籍,也有《盗墓笔记》之类的新体裁小说以及绘本类文学读物。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书本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可能没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大志向,但人人都应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小情怀。易中天说过:念书谋生,读书谋心,只愿大家都能成为灵魂有香气的人。 (通讯员:卫雅晓 摄影:黄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