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成语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31 浏览次数: 534

中华成语大赛圆满结束

    3月30日下午1:30,由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习部主办的中华成语大赛决赛于阶梯教室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6组选手,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实力派选手。

    本次比赛分为两半场,6组选手采用两组同时比赛的方式,进行“你说我猜”“成语接龙”“根据意思猜成语”三项比赛,得分高的三组则进入后半场前三甲的角逐。活动伊始,第一组选手就以出色的战绩完成了题目,而其对手也不甘落后,后起直追,将比分持平。此次比赛境况激烈,每一组对战选手的实力都相当出色。复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的孙亚男、王爱倩组合,过关斩将,终是不负众望,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呼吁大学生传承文化经典。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中华的传统文化,提高自我的文化素养。(通讯员:田凯璇 摄影:兰肇言)

附中华成语大赛决赛成绩:

    一等奖:孙亚男、王爱倩

    二等奖:李艳华、秦梦丽;部蕾、宋敏敏

    三等奖:张奕、郭翠;李静、徐砚;汪杨清、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