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滨鲁院长调研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2-19 浏览次数: 664

2月1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 2015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特殊教育的内涵发展与保障支持系统研究》工作研讨会议在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召开,课题首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博士生导师、潍坊学院院长冯滨鲁教授与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一起进行了专题研讨。

冯滨鲁院长仔细听取了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对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目标与成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冯院长指出,本课题的研究,将对构建特殊教育学校生活化教育体系、特殊教育内涵发展的支持保障体系提供理论参考与借鉴,对特殊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和专业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对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国特殊教育内涵发展的理论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冯院长强调,本课题的研究要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明确课题项目定位。要从山东省实际出发,站在山东省的角度开展课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加强与济南大学的沟通。本课题项目是与济南大学联合研究,先期要做好沟通与联系,确定工作重点,做好课题的分解与分工,时机成熟后再与济南大学进行集体研究;③整合研究团队。围绕课题研究,整合好研究团队,保障项目的高质量完成;④加强与各方面联系。一定要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高等学校乃至其他国家(地区)进行紧密的互动合作与交流;⑤以项目研究促进学科建设。要将研究过程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创造研究、教学双赢局面。

冯滨鲁院长还就《山东特教》期刊工作和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全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以及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