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06 浏览次数: 604

2015年7月1日,教育部教师司[2015]34号文公布了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院校名单。我校成功中标“国培计划”盲教育培训项目。

全国众多高校都踊跃申报“国培计划”项目,竞争激烈。山东省共有包括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潍坊学院等六所高校获得培训任务。我校承办特殊教育骨干教师(盲教育)培训项目,也是全国唯一一所承办盲教育骨干教师的高校,计划为全国培训100名盲教育骨干教师。这是我校在教师教育培训项目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教育部对我校特色专业办学影响力和服务力的充分肯定。

今年5月,根据教育部教师厅[2015]2号文件要求,我校认真组织申报材料,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策划。该项目由院长冯滨鲁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在时间短、标准高、任务重的条件下,我校组建了以幼教特教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为主的申报团队,总结省培项目的经验,精心设计培训模块,慎重遴选授课专家,凝练特色鲜明的培训方案。经教育部专家评审、投标,我校最终脱颖而出。

“国培计划”即“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实施。宗旨是示范引领、雪中送炭和促进改革,通过对幼儿园、中小学教师的专项培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示范带动全国各地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开展,大幅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供师资保障。2015年“国培计划”国家共确定了94所院校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实施时间为2015年8月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