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798

儿童为本、我参与、我快乐

                            ——幼教特教师范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晚会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幼儿园最隆重的节日,附属幼儿园积极贯彻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切实将儿童为本理念落实到筹备庆祝“六一”儿童节相关活动中。为此该园精心准备,成功举办了以“儿童为本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的“庆六一” 文艺晚会。本次晚会与“开展2014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完美结合在一起,在举办晚会的同时,努力向幼儿、家长和全社会传播科学的育儿理念与方法。

    在园领导的统一部署,各班教师精心准备,与幼儿一起排练节目,同时邀请家长参与排演亲子节目,排练过程中,切实把主动权、选择权和时间还给幼儿,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性,尽量让其自由发挥,没有为了增强演出效果、扩大幼儿园影响而组织幼儿进行过多地机械性地技能训练。“六一”节前夕,一台丰富多彩的“庆六一” 文艺晚会成功举行,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和谐。在举办晚会的同时,教师们还通过节目的形式向家长传播科学的育儿理念与方法。

    睿智班小朋友跟爸爸、妈妈给我们带来搞笑版“四小天鹅”,孩子们天真、活泼、可爱的舞姿,让家长们忍俊不禁,笑地前仰后合。

    想象是幼儿的天性,海螺班小朋友表演了话剧“郊游路上”,孩子们运用生活所见,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性的表演,点燃孩子思想和语言的火花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表达和表现的强烈愿望。

    海豚班部分小朋友和家长以及老师演唱了《爱心乐园有梦想》,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突出了家园共育的特色。

    时装表演并不是大人们的专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小朋友也不甘示弱,苹果班小朋友带来的“时装表演”同样也魅力四射。

    老师们也带来了水鼓舞“中国龙,铿锵的鼓声,优美的舞姿中透露出的是教师们对孩子们无限的爱。

    本次晚会的举行,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使家长在观看和参与幼儿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理念,同时,将孩子们近期的所学效果展示给家长,让家长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全方面提升与成长,从而更好地促进该园幼儿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