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考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01 浏览次数: 759

潍坊学院讯 9月30日,学校对18个校级重点学科进行考核。院长王守伦在考核汇报会上指出,要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继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创新重点学科管理,实现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据了解,2010年学校出台《潍坊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到今年重点学科建设3年的建设期已满。在当天的考核会上,18个校级重点学科汇报了3年来的工作情况。特殊教育作为新申报的重点学科也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 “按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标准管理的5个学科”和“13个校级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进行了投票。

王守伦说,三年来各学术团队和研究方向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优化,高层次立项和经费数量都有了新突破,研究成果上了新台阶。就重点学科建设,王守伦讲了三点意见。一、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继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学校将在实施“内涵发展,转型提升”计划中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尤其是注意发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构筑学校发展的新高地。二、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抓住团队建设、研究方向、高层次立项和高水平获奖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三、创新重点学科管理,促进质量提升。下一步,要继续实施动态管理,对规划科学合理、措施抓实有效、成绩突出的学科,学校将采取更大更优惠的倾斜政策,鼓励其脱颖而出;对措施不力、成绩平平的学科,将降级管理,减少支持力度,限期整改;对走下坡路的学科,将采取退出机制,把机会让给更优秀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