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组织防震安全演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1-29 浏览次数: 303

附属幼儿园组织防震安全演练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为提高师生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潍坊学院幼教特教师范幼儿园11月22日下午进行了以地震逃生和人员疏散为内容的应急演习。

    下午15:30,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指挥孩子们应急避震。孩子们迅速躲到桌子下面,有的则就地蹲在桌子边,他们都用小手臂紧紧地护住自己的小脑袋。时隔一分钟,警报声再次响起,教师带领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按照安全逃生路线紧急疏散,幼儿能够在老师的指挥下做到不推挤、不喧哗,安全有序的进行撤离。演练过程中,教师认真指导幼儿,负责疏散的教师到位迅速,幼儿演练认真,在短短5分钟时间内全部撤离到了空旷的操场上。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无一遗漏,整个演练活动仅仅用时6分钟,演练任务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演练,孩子们对应急地震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懂得了地震逃生的方法及注意点;教职工则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正确保护自己及保护幼儿逃生的策略。此次演练,增长了防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震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